新闻中心

商水老城办事处荣获“优秀领导班子”荣誉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2 09:05:25 
分享到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海峰

单位建设好不好,关键在领导,核心是领导班子。

去年以来,商水县老城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以基层党建为抓手,脚踏实地,扎实苦干,全办经济发展,事业进步,社会和谐,党的建设得到加强,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优秀领导班子”。

重学习、提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办事处领导班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心组周二、周五集中学习制度,由办事处党委书记雷立勇带头,班子成员轮流领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警示教育等制度,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吸引力。

办事处党委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联系点主要负责人每年谈心谈话三次以上,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责任。坚决整治为官不为、廉而不勤等现象,大力解决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工作开展不力、“庸懒散浮拖”等问题。

强产业、富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办事处有贫困农户446户,1699人,为助力脱贫攻坚,办事处领导班子分包到户走访30多个典型贫困户,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等。针对贫困户逐一制定帮扶措施,明确脱贫时限、帮扶责任人,召开集中交办会,记录在案,张贴上墙,挂图作战。

办事处积极发展“巧媳妇”工程,充分发挥本土中小纺织企业的优势,以鑫源纺织和方达纺织为主体,联合辖区内30余家中小纺织企业,筹建朝拜巾生产示范园,安置剩余劳动力2000余人,年创税2500万元。以梁庄、顾楼为主,发挥传统种植优势,积极推进大棚蔬菜种植,增加农户收入,确保脱贫。

重经济,促发展,项目建设稳步进行。办事处成立项目服务领导小组,积极参与项目的前期准备和协调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展扫除障碍;全力服务项目施工,努力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督促项目工程按期竣工,为商水经济持续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办事处积极做好辖区内海创牧业、河南盛康药业、商水可速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捷丰食品厂、勾老五食品厂、牧源农牧有限公司、周口市福安粮机有限公司、朝拜巾生产示范园区等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同项目建设的各个单位,加强沟通,主动配合,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妥善解决拆迁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和谐、平安、顺利。

改旧城,惠民生,促进百城提质。老城棚户区改造第一期涉及4个居委会590户征迁任务,办事处组织近60名工作人员,分包到户,宣传政策,做拆迁动员工作。目前第一批386户,已签约380户,拆迁380户。

办事处以“清洁家园”活动为切入点,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好交通干线及沿线、办事处各街道的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农村社区、家庭宅院、村庄公共空间整治,清理乱堆乱放杂物,拆除违章建筑。在搞好环境整治基础上,积极开展绿化美化工作,打造绿化景观街道。

调纠纷、保平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办事处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和检查工作,定期对辖区内9所学生公寓、9家纺织厂、4家加油站、2所老年公寓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签订责任书并建立相关基础台账。充分发挥辖区视频监控和平安灯的安防作用,加强村居巡逻队的治安巡逻,着力构建“平安老城”。

“今年,老城办将继续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稳步推进大西环征地拆迁工作,抓好南干渠及旧城改造项目的实施,加快老城区旧城改造步伐,为建设美丽幸福商水贡献力量。”办事处党委书记雷立勇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