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农村有人养豆虫,据说一年能赚100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6-13 08:52:16 
分享到

说起豆丹,大家都是一脸懵啊。但是在网上百度到它的图片时,着实是鸡皮疙瘩掉一地。

没错,就是这个小玩意,咱们小时候都叫它豆虫。这个大家以前十分嫌弃的东西,听说它摇身一变,老值钱啦!看看度娘怎么说……


再看看某宝上的报价,我的天呐!


不过周口这群人,也是相当有经济头脑,正在这个地方大量养殖。

小豆丹养成大产业

“目前,一粒卵的市场价是4角钱左右,现在你给我一粒5角钱,我们也不愿意卖一粒,因为我们自己还不够用呢。”近日,太康县老冢镇豆丹养殖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用人工技术提前催苗的豆丹幼苗已经放养在温室里,预计7月初就可以上市销售。

6月初,气温不断升高,但老冢镇豆丹养殖基地的繁殖大棚还在用炉火加温。“目前我们正在全力促进成虫产卵,虫卵在这样的温度下,一周左右就会孵化。”在大棚里,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虫卵收集盒,收集盒里有一些小米粒般大小、绿色半透明状的物体。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物体就是待孵化的豆丹虫卵,一对成虫大约能产80粒虫卵。

豆丹学名豆天蛾,是鳞翅目天蛾科的一种昆虫,以食大豆叶为生,其肉无毒无害,烹饪出的菜肴味道鲜美。豆丹的营养成分丰富,含有18种氨基酸,人体必需的10种氨基酸全部具备。

据了解,该豆丹养殖项目是由连云港玉柏旅游食品有限公司投资,主要经营豆丹(豆虫)繁育、加工、销售以及农业技术推广应用。该项目一期已流转土地2000亩,投入6000万元人民币,建成豆丹繁育智能大棚168个13万平方米,养殖防虫网80万平方米,现已达到375万公斤的生产规模。第一年就可实现销售收入7000余万元,利润约3000万元,同时将会带动周边5000农户增收,其中吸收贫困户1000户,在脱贫攻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工作人员介绍,豆丹养殖基地由公司承担种苗供应、技术指导、保底产品收购等,养殖过程实现全程保姆式服务,农民可放心养殖。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司力争3年内完成整体项目投资,使农民养殖豆丹面积达到50万亩,辐射周口乃至全省,为实现和优化农业供给侧结构,助推地方现代农业产业升级转型作出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