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烈日下客车突然抛锚 周口高速交警急救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3 18:54: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郁发顺 文/图)“交警同志,快救救我们吧!客车坏一个多小时了,司机到现在也没联系上车,小孩连热带渴实在受不了了。”6月12日下午,一辆大巴车在机西高速上抛锚,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路过后及时救助滞留乘客,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当日下午4时,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王凯伟带领辅警柴袁龙、柳子腾在执勤途中看到机西高速117KM周口方向应急车道内停了一辆豫P车牌的大巴车,车右侧站着不少乘客,车辆未设置危险报警闪光灯。看到这个情况,民警王凯伟立即下车吩咐同事在大巴车后面150米处设置好警示标志,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看到民警过来,乘客们迅速围了过来。其中一位年纪有六十多岁的大妈,手里牵着一个两三岁的小朋友哭着说:“交警同志快救救我们吧,这个客车坏一个多小时了,司机到现在也没联系上车,小孩连热带渴实在受不了啦!”民警王凯伟见状忙吩咐辅警柴袁龙从车上把刚打开还没顾得上喝的一瓶矿泉水拿了过来让小朋友喝,协助其他乘客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区域等待救援,车上两个带小孩的乘客被安排坐到开着空调的警车内凉快,以防止中署。

经了解得知,这是一辆从郑州发往沈丘的大客车,据故障客车司机闫先生介绍,他驾车上高速时仪表盘显示一切正常,但走到半路时客车出现抛锚,司机拨打电话请求后班的车辆载客,乘客顶着烈日等待。考虑到等待时间较长,王凯伟当即拦停了几辆路过的大巴车,先把滞留乘客分流到前方西华服务区内再想法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在民警的帮助下,故障车的乘客分别搭乘过路大巴前往目的地。“多亏了交警帮忙,要不我们一车人站在路边只能干着急。”乘客陈先生说。

待救援车辆把故障车拖离下高速后,王凯伟对司机闫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上高速行驶的车辆不随车携带安全警示标志的行为处于罚款200元的处罚。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