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朝中社说朝美领导人接受互访邀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4 09:59:35 
分享到

新华社平壤6月13日电(记者 吴强)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朝美领导人首次会晤中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他访美的邀请,同时他也邀请特朗普方便时访问平壤,特朗普接受了邀请。

报道说,金正恩表示,“因为朝美两国之间存在根深蒂固的不信任和敌对意识,产生了很多问题”,他希望“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及无核化,双方要承诺相互理解、互不敌视,并采取法律、制度上的措施为此提供保证”。

报道说,金正恩希望“双方要为履行此次会晤中讨论的各项问题和联合声明尽快积极采取实践性措施”,并希望双方首先要做出“终止刺激和敌视对方的军事行动的决断”。

报道还说,特朗普对金正恩的观点表示理解,并表示愿意在朝美进行对话期间停止美韩联合军演,对朝鲜提供安全保证,通过对话协商使关系改善取得进展,解除对朝制裁。

金正恩说,如美方采取真诚的建立互信的措施,朝方也会相应地采取措施。 金正恩与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两国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并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根据联合声明,朝美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为推进落实会晤成果,朝美将举行高级别政府代表团谈判。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