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平店乡:端午粽飘香 爱心伴夕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6 19:28: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6月16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敬老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之际,由周口市妇联、慈孝文化促进会牵头组织的爱心服务团一行30余人走进平店乡敬老院,志愿为这里60多位鳏寡孤独、计生奖扶老人开展“端午粽飘香、爱心伴夕阳 ”公益活动。



正在敬老院对面南干渠组织指挥河道垃圾清理工作的平店乡党委书记陈静、乡长吴国锋闻讯匆忙赶到,对领队同志及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爱心服务团”有的为老人试穿新衣和拖鞋,耐心地询问登记号码;有的找到事先准备的糯米、荷叶等原材料,有说有笑地包起粽子;有的一对一开始给老人拉家常剪指甲......



“今天我们共组织3个志愿小组,其中包括试穿组、包粽子组、暖心服务组,共为这里的老人带来了60件T恤衫、70双拖鞋、部分粽子(原材料)等价值近2000多元的爱心物品”。志愿服务团负责人孙彩云如是说。在敬老院一角,当地集上一位拥有40多年手艺、脑血管病康复不久的六旬“爱心理发师”刘全心,五点多就早早赶到敬老院正免费为每一个院民理发;他的“爱心女儿”刘玉英心疼爸爸赶来帮忙,顺便带来了她头一天亲自在多个超市精心挑选、连夜动手包装精美的20多盒粽子及两箱瓜果。



“现在,国家政策真好,俺这些特困人员在敬老院里吃不愁穿不愁,逢年过节还有你们这些好心人来看望慰问,真是感到很幸福呀!”谈起自己的感受刘东领老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眼下,该乡像刘东领这样“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特困人员已经入住敬老院60多人。

“百善孝为先,关注民生,关爱弱势群体,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主要内容;关心照顾孤寡特困老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乡敬老院已经争取上级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80多万元,接待室洗浴房防滑地板等正在施工中,下一步每个房间还要安装冷暖空调,今后我们一定把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让更多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平店乡党委书记陈静说。


[ 责任编辑:张雪婷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