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党政同责 打一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6 21:13: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贾合军)初夏的西华,鱼翔浅底间,蓝天白云现,让人心旷神怡。这一幅幅和谐、优美的画卷背后凝聚着无数环保卫士的心血和汗水,汇集了社会各届的关心和支持,更彰显了该县党政领导的智慧和力量。

自2016年中央首次启动环境保护督察专项行动以来,西华县党政主要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及时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研究生态环境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践行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的执政理念。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定期听取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环境质量状况汇报,并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环境保护工作,监督检查各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提案环保工作,强化政协监督。此外,该县所有县处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联系乡镇,分包部门,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主动担当环保工作“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聚焦环境问题,谋划工作举措,推动任务落实,咬定“青山”,治理污染。

为推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西华县党政领导齐抓共管,找症结,施良策。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不断压实环境责任,定调子、撘柱子、开方子、治根子,用票子、打板子,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县委书记林鸿嘉、县长田庆杰等党政领导把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记在心上,挂在嘴上,落实在行动上。

6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林鸿嘉不畏酷暑,带领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卫东、副县长刘贡献等有关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县污水处理中心、县垃圾处理厂以及建筑工地了解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扬尘治理情况。在污水处理厂,林鸿嘉指出,污水处理厂是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领头羊,排头兵,一定要坚持作出表率,带头稳定运行,为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贡献出力。在建筑工地,林鸿嘉详细查看了施工单位的“6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要坚持标准,严格落实,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督,履职尽责。

6月10日,县长田庆杰以及郭继红、刘贡献等县领导带领环保、水利、农业、城管、公安、安监等有关部门执法人员来到沙河、颍河河段,组织精干力量清理河道网箱养鱼等养殖行为,开展巡河工作,查看排污口,治理河水污染。

6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轻车简从,带领副县长刘贡献、县环保、工信部门来到分包联系的乡镇,检查企业环保设施落实情况,就连企业的周边垃圾清运也作为督查的内容不放过,要求企业环保大事不糊涂,细节问题更关注,凡是民生实事都要努力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县政协主席郭峰,副主席唐金华带领政协机关全体人员走上街头,到责任路段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治理扬尘污染。

西华,正在用实际行动扛起生态环境建设的政治大旗,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西华97万人民打造白云、碧水、蓝天。


[ 责任编辑:张雪婷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