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十三运会青少年组赛艇皮划艇项目16日开赛

13个代表队399名运动员角逐55块金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7 20:23:4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6月16日上午,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上彩旗高展、人头攒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赛艇、皮划艇竞赛开幕式举行。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跃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出席开幕式。




四年一度的省运会是河南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赛艇、皮划艇比赛是省运会的重要赛事。本次水上项目竞赛从6月16日开始,到22日结束。来自全省13个代表队的399名运动员逐浪龙湖,对省十三运会赛艇、皮划艇竞赛的55块运动项目金牌展开激烈角逐。



16日共决出10多个项目的冠军。其中,在皮划艇项目12公里的赛程比赛中,周口市代表队的优势凸显,梁柏栋和李月平分别获得男子皮艇甲组和女子皮艇乙组的冠军;驻马店市的李天翔获得男子皮艇乙组的冠军;南阳市的王旭升获得男子划艇甲组的冠军;安阳市的睢家骏获得男子划艇乙组的冠军。



在赛艇8000米的赛程比赛中,焦作市的杨孟帅获得男子单人双桨甲组的冠军;南阳市的张宝欣获得男子单人双桨乙组的冠军;驻马店市的崔佳宁和许盈盈分别获得女子单人双桨甲组和女子单人双桨乙组的冠军;安阳市的姚旭和驻马店市的张思源获得男子双人双桨甲组的冠军;南阳市的刘又菲和驻马店市的张舒缓获得女子双人双桨甲组的冠军;南阳市的王佳佳和驻马店市的邢欣茹获得女子双人双桨乙组的冠军。



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共有三大项,分别为赛艇、皮艇和划艇。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是奥运会最传统的比赛项目之一。赛艇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通过桨和桨架的杠杆原理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而皮艇和划艇分别起源于北美洲格陵兰岛的兽皮舟和加拿大的独木舟,属于单人单舟项目。

[ 责任编辑:戴宇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