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召开脱贫攻坚暨“爱心超市”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17:42: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涛)6月20日上午,西华县脱贫攻坚暨“爱心超市”工作推进会在聂堆镇召开。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县政府副县长毛茹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县扶贫办、民政局、工商局、质监局、商务局、教体局等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鸿嘉要求,要树立精准理念,聚焦“三率一度”核心,确保实现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目标。要加快推进道路、村室、文化广场、水冲式公厕、扶贫工厂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大力推进“爱心超市”建设,确保六月底每个乡镇至少建成2个“爱心超市”,动员引导更多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捐赠物品,科学设置积分标准,注重“爱心超市”的连续性和持久性。要夯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帮扶单位帮扶责任、脱贫责任组长第一责任、乡村干部包干责任、督查巡查组督查责任。

林鸿嘉还围绕扶贫政策,“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指标,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退出标准和程序等,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扶贫业务培训课。

程维峥主持会议,并就档卡规范、数据信息质量、扶贫车间建设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毛茹对“爱心超市”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聂堆镇和东夏镇党委书记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东夏镇赵寨村、岳庄村“爱心超市”,岳庄村扶贫车间,聂堆镇何那村扶贫车间,聂堆镇“爱心超市”进行了实地观摩。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