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长李刚主持召开“创卫”“创文”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1 17:29: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孔赫 张现伟)6月21日上午,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县政府多功能会议室主持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韩林、武卫东、翟杰、谷长征出席会议,县直相关成员单位及城区四个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创建指挥部以及创建牵头单位负责人对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单汇报。针对目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创建指挥部尤其是创建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吃透标准,掌握政策,做到自身心中有数,以便开展指导和培训工作;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城区四个办事处要明确专人负责,成立城管科,以便工作对接;针对创建工作要舍得投入,不惜人力、财力成本。

会议强调,创建工作不仅仅治标,关键是治本。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文明县城动员、宣传方面,两个指挥部要制定详细创建方案;县教体局、团县委、县电视台要发挥优势,强化宣传、营造出浓郁的宣传氛围和声势;城区四个办事处是整治背街小巷、无主楼院第一责任单位,纳入日常保洁范围,台账管理,县卫计委要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标准;“创卫”牵头单位县卫计委要对照创建标准,积极与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开展攻坚战,各个击破;针对“五小”场所、窗口单位、建筑工地、学校食堂、商场、市场的治理整改,县卫计委、食药局、城管局、住建局、教体局、商务局、市场办等单位和部门要相互协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按照创建有关要求,近期要集中开展系列创建活动,对银行、便民点等窗口单位开展专题培训;创建督查组要发挥作用,吃透创建标准和政策,每周召开联席会议,定期通报结果。

会议还对分管县领导分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