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贴心!残联上门办理残疾人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22 10:47: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 为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及时享受到扶残助残优惠政策,6月20日,市残联、川汇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和周口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位于七一东路的解先生家,上门为其办理残疾人证。

今年45岁的解先生,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女儿读大学,儿子上小学,他和妻子李女士有着稳定的工作。然而,去年夏天,解先生突发脑溢血,至今昏迷,被判定为植物生存状态。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李女士和家人措手不及,为给解先生治病,家里的积蓄被耗尽。

当日下午,残联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为解先生进行身体检查、伤残鉴定,并帮助李女士填写残疾人证申请表。“太感谢你们了,大热天的,还让你们专程跑一趟。”李女士说,自从解先生患病后,她一直想着去办残疾人证,但是因为解先生身边离不开人,所以就耽搁了,现在医务人员和残联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真是太好了。

在办证的同时,医务人员还向李女士讲授了一些护理知识。

据了解,为解决重度残疾人因常年卧床、行动不便,无法出行体检办理残疾人证的难题,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积极开展“关爱残疾人、服务送上门”活动,为瘫痪在床无法前往定点医院接受残疾等级鉴定的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让他们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