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夏粮收购检查组来周检查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23 08:46:1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朱东一) 6月22日下午,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汉光为组长的省政府夏粮收购检查组一行,来到我市检查夏粮收购工作。副市长王少青出席并主持汇报会。

今年我市夏粮生产克服了阴雨晚播、春季冻害等各种灾害影响,由于应变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夏粮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及时解决夏粮收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全市为做好优质小麦的专收专储工作,每个县市区确定3个购销企业或加工企业参与优质小麦收购。同时,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粮食收购政策,积极引导农民适时适价售粮,并加强粮食收购进度和价格监测,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及时发布粮食生产、质量和收购进展、市场价格等信息,为农民售粮和企业经营提供必要的服务,正确引导市场预期。

汇报会上,市粮食局、市农业局、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市发改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夏粮收购和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李汉光对我市夏粮收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周口组织好优质小麦收购工作。他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夏粮收购工作。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