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宾:真情为民谋福祉

记者 吴继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03 09:11:56 
分享到

高宾:真情为民谋福祉

乡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新修的水泥路如“玉带”在村中铺展,新建的村室窗明几净,扶贫车间生机盎然,贫困户家的桃园里硕果盈枝……这是“七一”前夕,记者在东新区许湾乡于庄行政村看到的场景。绘就这些动人场景的,是东新区纪委驻于庄村第一书记高宾。

2015年11月,高宾被市委组织部、东新区党工委选派到于庄任第一书记。二年多来,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帮村民修路、建设农民文体广场、办起扶贫车间、帮村民致富。他用忠于党的事业的干事创业激情和对父老乡亲的真挚热情,让于庄村的村容变美了、村民变富了……

上任第一书记之后,高宾迅速组织召开于庄村“三委”班子会议,多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通过深入走访群众,摸清于庄行政村的村情,建立完善各项工作责任制度,明确了分工,分解了任务,使责任落实到个人、落实到每个环节,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建立健全村级民主自治机制。

高宾发现,于庄一遇上大雨,本就坑坑洼洼的土路就变成了一片泽国。成群的鸭子、白鹅悠闲地在街道的水洼里嬉戏,村民们想要进出村庄只能溜着墙根走,小孩儿上学只能由大人背着走。遇到下雨天,村民娶媳妇都是从村口蹚着水背回家的。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在高宾耳边萦绕,他暗暗下定决心:“既然党组织信任我,把我派驻到这里,我一定要为群众干点实事,帮村民把路修好。”说干就干。高宾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协调,2016年7月份该村开始修建水泥路,8月份完工。同时,在高宾的协调下,驻村工作队又为于庄行政村新修建村室7间、厕所2间,建筑面积224平方米,新置办公设备2套,安装空调4台,成立农家书屋1间。新建村民活动广场1个,占地面积1.68亩,配备健身器材7套,新建水冲式公共厕所1处。整个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宽带网络、广播电视、农网、自来水工程等全覆盖。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修好了村中的道路,高宾又开始带领驻村工作队着手帮村民脱贫致富。于庄行政村辖于庄、高庄、刘庄、谷庄、侯庄、张小庄、花园李7个自然村。全村共有890户,人口3780人,通过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6户128人。

为了着力于解决村级集体经济来源渠道不多的问题,高宾带领驻村工作队不断创新思路,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促进村集体经济组织增收。东新区纪委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出资购买500只鸡苗、860只鹅苗、200只鸭苗提供给于庄,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于庄村与田润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养殖合作协议书,以此增加于庄集体经济收入,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经过高宾与各方面友好协商,东新区创兴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将一个车间无偿捐赠给于庄。东新区创兴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与许湾乡于庄签订了许湾乡于庄行政村扶贫车间合作协议,同时就金融扶贫一事达成共识,将于庄行政村贫困户金融扶贫贷款投入东新区创兴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入股,贫困户每年得到不低于股金72‰的入股分红资金。截至目前,东新区许湾乡于庄村扶贫车间已经带动贫困户就业26人。

如今,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更好地把村庄发展好、让村民更富裕,高宾还在盘算着新的举措。

主办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

中共周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