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倡议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7-03 10:11:43 
分享到

各位家长,社会各界人士:

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多年来,溺水事故一直是我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溺水事故大多数发生在节假日或暑假期间。溺水事故的发生,给事故家庭造成了巨大的精神伤痛和无法弥补的损失。目前,夏天到来,汛期又至,防溺水工作又到了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我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建立“以人为本、教管并重、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特向全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议广大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校外监管。

第一,教育孩子不在未经家长许可或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与同学结伴游泳或嬉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嬉水,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河、沟、坑、塘游泳、游玩、嬉水,不到设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险”等警示标语的水域处游泳或嬉水。

第二,教育孩子在见到有人落水而自己又无能力救援的情况下,不要逃离或者贸然下水施救,要采取呼救及报警等措施,尽快把情况报告给成年人。

第三,要教会孩子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第四,亲自带孩子游泳时,要密切关注孩子的活动情况。

第五,平时要经常与学校和老师保持联系,就孩子的安全监管做到无缝对接。

二、倡议相关部门加强对易发事故水域的监管。在危险水域周边要采取各种防护措施,如设立警示牌对欲下水游泳的人进行提醒和阻止,设立警示牌提醒成年人关注在水域附近活动的学生,预防事故发生。

三、倡议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参与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第一,发现危险水域安全隐患及时报告管理部门。

第二,发现学生到危险水域游泳要尽力劝阻并及时报警。

第三,发现学生遇到危险要及时采取营救措施。

让我们大家一起联动,齐抓共管,共织学生夏季安全防护网,确保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周口市综治办

周口市教育局

周口日报社

2018年6月19日

热搜指数:★★★★★

精选留言

高山流水:建议坑塘周围由行政村或承包人设置两米高的铁丝防护网,安装门并落锁。

护航沙颍河: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安全工作重在预防。

LIYN:暑期防溺水,安全你我他。

宋风:这样的倡议非常好!

吴峻熙妈妈:关爱生命,人人有责。

百合英子: 每个家庭都应该特别重视!

蓝色的天空:齐抓共管,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艾:建议学校开设游泳课!

蜻蜓:小学开设游泳课势在必行。

Lurker:坚决支持!

一切随缘:倡议书很给力!支持!

洪流清河:声声呼唤学生安,暑假合力来宣传。离校之日一路回,返校还是咱同班。

照亮你的美:放暑假了,这个倡议书发得很及时。

硕硕:坚决支持。

惜缘:生命是脆弱的,携起手来,共筑防线,避免悲剧发生!

刘乾绅妈妈: 看好孩子,人人有责。

诗旭:关爱儿童,人人有责!

刘乾绅妈妈: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人生如梦:这个倡议书太好了,我举双手赞成。

周特特的妈妈:生命只有一次。一定提醒孩子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不要到危险的地方游泳。

王者归来: 必须重视。

赵小曼:一定要在危险水域周边采取各种防护措施,如设立警示牌对欲下水游泳的人进行提醒和阻止。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