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03 17:28: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在中原银行转型发展实践中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争创佳绩,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高度重视活动举办,成立领导小组,由分行党委书记任组长,分行党委各位委员为成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活动有序开展。

表彰先进,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为落实党内激励关怀机制,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经过下发通知,各党支部评选推荐,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表彰奖励一批“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由分行领导为他们颁奖。

强化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建发展。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

分行党委书记井山琦同志作主题工作报告,传达中原银行总行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度工作任务。提出该行2018年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

分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朝阳同志作“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廉洁从业,为周口分行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检监察报告。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别具一格讲党课,争做一名金融业合格党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在6月28日由分行党委书记井山琦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如何做一名金融业合格党员”的精彩党课。井山琦以《我叫山果》,《卖米》两则小故事讲起,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分享了自我的感受,阐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5个方面标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使命。6月28日,在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会议室,分行组织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及支行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分行党委书记井山琦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气势恢宏,铿锵有力。让广大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升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党性意识和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学习贯彻十九大 文明单位社区行”。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让十九大精神更好的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中原银行周口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支行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宣传十九大精神,开展志愿活动,走访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下岗工人、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及困难群众,开展敬老助残、文明交通、防灾避险、关爱留守儿童、法律知识宣讲等便民服务。

“党徽在闪耀”摄影大赛展正能量。6月29日,为迎接“七一”建党节,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全行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展现员工精神面貌,激发广大员工爱党热情,发现美、弘扬美、记录美,凸显共产党员先锋形象和党的建设辉煌成就,中原银行周口分行组织开展“党徽在闪耀”摄影大赛,集中表现涌现的先进典型,突出弘扬主旋律、聚焦正能量。

经过前期广泛动员,摄影大赛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广泛参与,参赛作品取材广泛,构思构图新颖独到,体现了该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最终经过精心挑选的20余幅图片如期精彩亮相,吸引众多员工纷纷驻足观看。

2018年周口市“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在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启动。为进一步加强公众教育服务,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努力营造一个信用良好、秩序井然、成熟理性的金融市场环境,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7月1日上午9:00,周口银行业协会、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联合举办了“2018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持续三个月的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周口银监分局刘克林副局长,周口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琨一行,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分管行领导张维侠、城区各支行及相关部室人员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刘克林副局长为活动致辞,指出活动的举办是普及金融知识的延伸形式,“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是金融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完善公众教育机制的一项重要实践。通过此次开展宣传活动,意在引导公众熟练运用银行金融服务,提升消费者素质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分管行领导张维侠致辞,感谢周口银监分局、银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普及宣传活动准备及即将开始活动情况、方式。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