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迟营乡开展教育扶贫进万家大走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3 17:49: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建新)“寻村问舍疑无路,初心未改又一村”。为扎实做好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推动义务教育扶贫落实宣传攻坚行动开展,7月1日,暑假刚刚开始,西华县迟营乡组织全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放弃休息,开展了“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入户大走访”活动。  

为落实走访活动成效,迟营乡中心校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大走访”的具体方案,并对走访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走访人员向家长通报受助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了解贫困生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宣传国家教育扶贫资助政策以及具体举措。

在此后的一周里,各校走访教师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走街串巷、寻村问舍,把一份份关爱和温暖送到贫困生的家中。走访过程中,走访教师与受访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和学生暑期生活,向学生询问假期的学习计划、提出了学习的建议,并进行了防溺水和交通等安全宣传,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向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争取优异成绩,带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同时还将学生在校的表现向家长进行了汇报;走访人员积极宣传,让家长和学生都了解国家教育扶贫的各项政策,便于学生申请资助,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向贫困户发放了《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和《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引导家长更多地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所到之处,受访家长和附近群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照顾、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帮助。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