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深化医改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丁福浩强调,要提升医疗卫生发展水平,筑牢贫困人口健康防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04 02:27:5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7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化医改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焦作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长丁福浩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医疗改革、医保改革、医药改革、医院改革和健康扶贫工作,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发展水平,筑牢贫困人口健康防线。

丁福浩指出,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可以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政治责任、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健康扶贫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扎实推进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

丁福浩要求,要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医联体建设、推行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为重点深化医疗改革,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快建设“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要以扩大基本医保覆盖面、完善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重点深化医保改革,继续完善“保基本、兜底线、可持续”的多层次全民医保体系,提高医保的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以完善采购制度、加强用药监管为重点深化医药改革,进一步降低药品和耗材价格,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以完善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分配机制为重点深化医院改革,建立高效的政府办医体制,提高医生待遇,确保人才留得住、安下心。要以农村患病贫困人口精准救助为重点深化健康扶贫,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健康扶贫范畴进行救助,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丁福浩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扶贫工作是一项综合性改革和系统性工程,必须坚持统筹、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加快推进“四医”联动改革,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发展水平,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周口特色的医改和健康扶贫之路。

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主持会议。郸城县、淮阳县和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