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周口市《山城母亲》《天职》亮相省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04 09:44:42 
分享到

我市《山城母亲》《天职》亮相省城

本报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刘振宇)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于6月21日——7月13日在郑州举行。我市优秀现实题材剧目《山城母亲》《天职》参演。

据了解,全省优选21台剧(节)目参加展演,涉及豫剧、曲剧、越调、京剧、四平调等多个地方戏剧种,舞台艺术形式多样;涵盖6个省直院团、9个市级院团及4个县(区)级院团,参演院团阵容庞大。

6月30日晚,由周口市戏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大型现代戏《山城母亲》在河南儿童影剧院上演。 感人的故事情节、饱满的人物形象、大气的舞美设计和演员精湛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豫剧《山城母亲》是一出红色经典剧目,根据小说《红岩》中“双枪老太婆”的故事而改编。该剧自2011年创演以来,先后荣获第十二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河南文华大奖”、第五届黄河戏剧奖“金奖”、第五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原创剧目大奖”、河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诸多奖项。

7月6日晚,我市商水县豫剧艺术中心创排的大型现代戏豫剧《天职》将在河南儿童影剧院上演。这是一部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戏曲精品,是一部针对性很强的廉政教育警示剧目。2010年9月,《天职》荣获河南省第四届黄河戏剧节“金奖”和导演、舞美、作曲等一等奖;2011年6月荣获河南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3年荣获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

这两部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传播正能量,回应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诉求,反映了我市文艺繁荣发展和现实题材剧目创作生产的兴盛局面。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