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二十九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04 09:45:49 
分享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一、周口市项城市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70009

D410000201806270019

反映情况:

1.编号D410000201806270009号案件群众反映内容:“周口市项城市丁集镇,街上有个奔马皮业有限公司,老板叫马向前,将皮革废渣倾倒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西部与河南交界处。”

2.编号D410000201806270019号案件群众反映内容:“周口市项城市丁集镇有三家皮革厂,老板是马向前,白天不生产晚上生产,将皮革废渣倾倒在安微省阜阳市临泉县西部与河南交界处,废渣约120吨,每吨给发电厂80元钱,属于危险废物应该交由第三方进行储存。”

经分析研判,此两件反映内容均是项城市丁集镇皮革厂环境污染和废渣倾倒等相关问题。因此,我市将两个举报件作并案调查,查办结果合并上报。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丁集镇从事原皮加工的企业共有三家,分别是:1.项城市奔马皮业有限公司,位于项城市丁集镇河北行政村,法人马克勇;2.项城市红星制革有限公司,位于项城市丁集镇河北行政村,法人马德付(马向前是该公司负责人);3.项城市峰华制革有限公司,位于项城市丁集镇工业园区,法人刘广民。三家制革企业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主要生产羊皮服装革、羊皮鞋面革等。三家制革企业均有环保手续,生产工艺和污水处理工艺也基本相同,建有污水处理、铬液处理和在线监测系统,并通过了综合整治和深度治理要求。也都建有危废储存库,与河南省中环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危废转移协议。调查组通过调取“双随机”和日常检查记录,了解到奔马皮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26日停产,峰华制革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23日停产,红星制革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14日停产。

经查,群众反映“皮革废渣倾倒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西部与河南交界处”问题属实。据临泉市公安局侦查,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西部与河南交界处皮革废渣倾倒案系项城奔马皮业有限公司所为。

经查,群众反映“白天不生产晚上生产”问题不属实。据现场检查情况和调阅环保部门日常检查记录显示,三家皮革厂均于2018年6月之前停产,至今未再恢复生产。

经查,群众反映“每吨给发电厂80元钱,属于危险废物应该交由第三方进行储存”问题属实。经项城市公安局调查,项城市奔马皮革有限公司两年前出现过将皮革废渣送于电厂焚烧的现象,峰华皮革厂于2017年3月份送过1车;红星皮革厂于2018年3月份送过4车,接收废渣的电厂均为周口市丰泉环保电力公司,该电厂以80元/吨的价格接收,并按企业固体废物进行处理。

处理整改情况:关于违法倾倒皮革废渣问题,已由安徽省临泉市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目前安徽省临泉县公安局已批捕犯罪嫌疑人4人,其中田建华、闫磊已刑事拘留,马克勇、田辉辉2人批捕在逃。6月28日,调查组立即对三家制革厂采取停电措施,要求按照环保要求深入整改,8月15日前整改到位,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责任追究情况:经研究,项城市丁集镇党委给予丁集镇政府杨顺生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丁集镇河北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项城市环保局给予项城市环境监察大队驻厂监察员张晓林同志行政警告处分。违法犯罪嫌疑人田建华、闫磊、马克勇、田辉辉4人已被公安机关批捕。

周口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3日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