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擦亮共产党员的价值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05 11:43:46 
分享到

宋海转

7月1日,原安阳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颁授仪式上,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动情地说:“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生命的长短,而在于为社会、为人民做了什么。”尤其对共产党员而言,奉献精神是最重要的价值底色。只有甘于奉献,才称得上一名合格党员。

党章规定:“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这是对共产党员奉献精神的要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换句话说,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恪尽职守、务实担当,就是敢于牺牲、乐于奉献。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擦亮奉献这抹价值底色,如此,才能不辜负“党员”这个光荣称谓。

如何擦亮奉献的价值底色?关键在于党员自己。开国老将军萧克在回忆录中有这么一段话,“战争年代,谁是共产党员,一眼就能看得出来。那些作战勇敢,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准是党员。”战争年代,不怕死、敢牺牲是奉献;和平年代的今天,有责任、有担当是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几句话看似平常,但细细品味,却发人深省。共产党员讲奉献,就要奋斗、就要尽责、就要付出。

讲奉献才能有作为,肯奉献才算有担当。让我们擦亮共产党员的价值底色吧!用奉献,书写无悔的人生!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