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干部要有提高素质的思想觉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9 10:03:29 
分享到

宋海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

诚然,党的干部做为党的事业的带头者,其重要性不容小觑。1937年5月,正值全面抗战爆发的前夕,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召开有苏区、白区和红军代表参加的党的全国代表会议上所作的《为争取千百万群众进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的结论中,特别引用了斯大林的“干部决定一切”这句名言,强调干部问题的极端重要性。他说:“指导伟大的革命,要有伟大的党,要有许多最好的干部。”

毛泽东同志的“干部观”,放在新时代的今天,依然适用。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就必须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必须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重要性,要有提高自身素质的思想觉悟,不碌碌无为、不投机倒把,尽自己最大努力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或许,成为一名好干部不容易。但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只要各级领导干部始终扎扎实实强本领、兢兢业业干实事,就一定能够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就一定能够成为一名让党和人民都满意的好干部。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