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对中心城区文明路、人民路等7条路段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督查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0 09:23:58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中心城区“五城联创”工作开展,持续深化厅级领导“路长制”,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会同新闻媒体记者,于7月2日对中心城区文明路、太昊路、府苑路、人民路、庆丰路、周口大道、嵩山路的厅级领导分包路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文明路

(一)交通秩序

文明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文明路与育新街交叉口西南角等地车辆停放杂乱,武灿成牙科诊所门前非机动车辆乱停放,交通大道以南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城区烟草专卖局北侧100米路西有一辆僵尸车。

(二)市场秩序

七一路口原方布袋烧鸡店悬挂条幅设置不规范;开心早点、芝麻叶面条、金素菊胡辣汤、盖家羊肉、碧海云天洗浴中心等多家店面出店经营问题严重;平价酒水北侧20米有一家洗车店店外洗车。

(三)市容环境

道路沿线多处背街小巷内墙体小广告较多;文明路与七一路交叉口北侧路西配电房墙体小广告乱涂乱画;文明路与育新街交叉口北侧路东堆放有建筑垃圾。

责任单位:川汇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

分包路段单位:市盐业局、市档案局、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司法局

二、太昊路

(一)交通秩序

车管所门口路面破损;周口天然气公司东北角机动车辆乱停乱放。

(二)市场秩序

天能电池电动车店存在出店经营;香榭丽舍小区门口附近、朝阳路口北侧、星华龙缘社区门口、周口天然气公司东北角等多处存在出店占道经营现象;元坤国际酒店东侧300米范围内多处存在私设摊点现象。

(三)市容环境

太昊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路边广告牌破损;太昊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东北角垃圾桶破损;中心血站东侧有多处麻将摊;汉阳路口西侧南水北调工程施工场地无建筑围挡。

责任单位:经济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南水北调办公室)

分包路段单位: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市财政局、周口供电公司

三、府苑路

府苑路与庆丰路交叉口西北角汽车洗车店有晾晒毛巾、乱堆杂物等现象;府汇路口有流动摊点占道经营。

责任单位:东新区

分包路段单位:市发改委

四、人民路

(一)交通秩序

市中心医院附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辆停放杂乱,存在停车乱收费现象;道路沿线有多处商户私搭乱建的四角棚。

(二)市场秩序

道路沿线的雅迪电动车、张记烩面、张记果店、刘记羊肉、陈记烩面等多家商铺出店占道经营,在八一大道至中州大道段、周口中心医院附近尤为突出;人民路与文明路交叉口老山西面馆门口乱堆杂物;人民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中原银行门口)聚集有大量临时招工人员。

(三)市容环境

周口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西30米巷内墙体破损,小广告无人清理;二高门前存在乱贴小广告现象,文北小区门口墙体广告较多,四中家属楼临街窗户小广告较多。

(四)线路整治情况

大庆路口西500米范围内路南小区墙体、四中家属楼电线网线杂乱。

责任单位:川汇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移动周口分公司、联通周口分公司、电信周口分公司、周口供电公司

分包路段单位:市中心医院、市政府法制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五、庆丰路

建业森林半岛北门、广电新苑小区南门等地机动车停放杂乱;府苑路口、中原路口、大庆路口、儿童医院门口均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奥兰天和小区南门临街商铺多家店外堆放杂物;玖号院东南角施工围挡上小广告涂画严重。

责任单位:东新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

分包路段单位:市民政局、市工信委、中石化周口分公司

六、周口大道

(一)沙颍河桥至朝阳路段

周口大道与交通大道交叉口存在多处占道经营现象;五得利面粉厂附近有货车占道停放。

责任单位:经济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

分包路段单位: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市技工学校

(二)颍河路至周淮路段

幼师东门对面有小吃摊点占道经营。

责任单位:东新区、市城管局

分包路段单位:周口幼师、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报业传媒集团

七、嵩山路

文昌大道至庆丰路段道路两侧存在多家商铺店外堆放杂物、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市妇幼保健院西门有多处流动摊点;周口师范学院西门附近非机动车停放杂乱。

责任单位:东新区、市城管局

分包路段单位:周口师范学院、市气象局

通过督查发现,我市近期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背街小巷清理不到位,存在卫生死角;二是部分繁华路段车辆停放杂乱、交通拥堵、缺乏执法人员执勤、执法力度不到位;三是老旧小区、街道的电线网线杂乱问题严重,需要认真整改;四是“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力,部分路段的出店、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五是公交车站牌大量公益广告版面破损、老化,且被商业广告替换。针对上述问题,各区、各责任单位和各路段分包单位要厘清责任,仔细排查,认真进行整改,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于近期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并对工作推进迟缓的单位进行追责问责。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8年7月10日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