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三十四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1 08:35:36 
分享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一、周口市商水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7010018

反映情况:周口市商水县S217省道:1.从商水县城到平店乡政府沿着省道有一条干渠,之前没有水,现在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排出来的污水已经成了一条人工河,水质黑臭。2.商水县城关乡政府“两违”治理采取暴力手段,强制拆除省道、县道两侧的违章建筑,至今没有复耕,建筑垃圾无人清理。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具体调查情况如下:

(一)群众反映“从商水县城到平店乡政府沿着省道有一条干渠,之前没有水,现在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排出来的污水已经成了一条人工河,水质黑臭”问题属实。

经调查,商水县城到平店乡政府沿省道的干渠是商水县政府重点整治项目,由县城管局负责对该干渠进行综合整治。目前,该干渠上游正在进行截流清淤,流入下游的水主要是商水县东城社区污水处理厂经处理达标后的外排水和近期连降暴雨后流入的雨水。目前,整个沟渠无杂物、无异味,水质较之前大为改善。

(二)群众反映“商水县城关乡政府‘两违’治理采取暴力手段,强制拆除省道、县道两侧的违章建筑,至今没有复耕,建筑垃圾无人清理”问题属实。

经调查,2018年4月,商水县城关乡党委、乡政府配合县商务、环保、国土、规划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境内“两违”、“散乱污”企业和黑加油点进行取缔。在取缔前,均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等相关手续,并非暴力执法。7月1日,接到此次转办件后,城关乡立即进行调查落实,经查,确实存在建筑垃圾未清理、未复耕问题。目前建筑垃圾没有清理的共三处,分别是:4月9日拆除的县道X021黄庄段路北侧非法金属提炼厂,拆除后,由于当时厂内设备没有运走,当事人要求由自己进行清理复耕,因此未及时清理建筑垃圾;4月14日拆除的S217远通寺段路东侧两个黑加油点,当时已将其地面建筑拆除,由于有地下油罐,当时不具备拆除条件,考虑安全问题,没有进行进一步清理复耕。

处理整改情况:商水县已责成城关乡立即清理三处建筑垃圾,同时,相关部门对两个黑加油点地下油罐于十日内全部清理,然后复耕。

责任追究情况:无。

二、周口市西华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076

反映情况:周口市西华县成品油市场被一些无证、无环保措施、无安全销售设施的商家所破坏。他们销售着来路不明、质量差的劣质商品投机经营,逃避检查,随时关门,这种情况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最后都是以“踢足球”的方式不了了之。还有很多没有任何销售场地的黑、小加油站点,没有任何环保措施,正常检查正常开门,严格检查偷着开门。黑、小加油站点存活在各乡镇,每次反映都是相互推脱敷衍。西华县城流动加油车停靠地点南关转盘附近、大富城售楼部附近。西华县黑、小加油站点:新区南环路、西环路、022县道东夏路口、大庞路口、聂堆乡街上(农机加油站、志华加油站)、思都岗西路南、道陵岗南头、道陵岗老农机公司、道陵岗道北桥北头、汴岗刘桥、西华营半截河、西华营西街西头、西华营打包厂院内、西华营东陈庄路口、西华营高集西、S213田口北和楼加油站、陵西村加油站、王之赞村加油站。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具体调查情况如下:

(一)经查,群众反映“西华县城流动加油车停靠地点南关转盘附近、大富城售楼部附近”情况属实。群众反映的大富城售楼部附近以前确实存在流动加油车,已于2017年12月28日由西华县娲城办事处、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国土局联合执法进行了取缔,目前已取缔到位,未发现反弹情况。群众反映南关转盘附近流动加油车的情况,经迟营乡政府排查未发现有此类现象。

(二)经查,群众反映“新区南环路、西环路、022县道东夏路口、大庞路口、聂堆乡街上(农机加油站、志华加油站)、思都岗西路南、道陵岗南头、道陵岗老农机公司、道陵岗道北桥北头、汴岗刘桥、西华营半截河、西华营西街西头、西华营打包厂院内、西华营东陈庄路口、西华营高集西、S213田口北和楼加油站、陵西村加油站、王之赞村加油站为黑、小加油站点情况”问题属实。据西华县商务局7月2日现场调查核实,群众反映小加油站点共19处,除汴岗刘桥(属扶沟境内,手续不全,已由扶沟县拆除其加油设备,责令其完善手续后,方可施工建设、恢复经营)外,均属西华县境内。其中,手续齐全的有6家,分别是:022县道东夏路口新桥加油站、大庞路口建涛加油点、聂堆农机加油站、聂堆志华加油站、道陵岗南头农机加油站、S213田口北和楼王保申加油站。手续不齐的有5家,分别是:西环路黄桥安春丽加油点、思都岗西路南三合加油站、西华营半截河加油点、西华营西街西头加油站、西华营东陈庄路口加油点。“三无”加油站点有7家,分别是:西环路张建成加油点、道陵岗老农机公司加油点、道陵岗道北桥北头加油点、西华营打包厂院内加油点、西华营高集西加油站、陵西村加油站、王之赞村加油点。

处理整改情况:

(一)手续齐全的6家,其中2家合法经营,4家超范围经营。对超范围经营的4家——022县道东夏路口新桥加油站、大庞路口建涛加油点、聂堆农机加油站、S213田口北和楼王保申加油站,采取了拆除加油设备等措施,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二)手续不齐的5家:对西华营西街西头加油站、西环路黄桥安春丽加油点、思都岗西路南加油站、西华营半截河加油点和西华营东陈庄路口加油点采取了拆除加油设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联合相关乡镇切断加油站生产电源等措施,待手续齐全后方可经营,若涉嫌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三)“三无”加油站点7家:西三环路加油点、道陵岗老农机公司加油点、道陵岗道北桥北头加油点、西华营打包厂院内加油点、西华营高小集西加油站、陵西村加油站、王之赞村加油点,分别采取拆除加油设备、切断生产电源、取缔等措施,进行彻底整改。

责任追究情况:因西华县商务局作为行业主管单位对县域内的加油站点整治力度不够,措施乏力,造成一些黑、小加油站点的存在。经研究,决定对西华县商务局执法大队指导员廖魁、中队长段宏飞实施诫勉谈话。

周口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9日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