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1 08:44:52 
分享到

沈丘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韦伟) 7月2日,沈丘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皇甫立新、贾庆伟、吕孝坤、张治君、张晓、严坤,市脱贫攻坚第六督导组组长杨旭,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相关负责人一同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皇甫立新强调,一要抓好巩固提升。扶贫工作不能一劳永逸,要持续抓好巩固提升,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村的帮扶力度,重点对五保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持续改善敬老院入住条件,提高服务水平,扩大集中供养范围和标准,把工作做好做实。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要做到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发挥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地位,加强技能培训,激发内生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办好民生实事。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及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要抓好作风建设。全县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加快补齐短板,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加大对贫困村的帮扶力度,认真落实驻村工作要求,真正把各项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