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幸 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7-11 09:16:58 
分享到

幸 福

■姚桂霞

早饭后,王奶奶颤巍巍地走出小院,来到村东头那棵歪脖子柳树下痴痴地望:放假了,这帮孩子今天有空回来不?小花狗摇着尾巴用嘴嗅嗅她的裤腿,又伸出红舌头舔舔她手中的那根枣木拐杖。她用拐杖轻轻点一下地:“一边儿去,尽跟人添乱!”小狗仿佛懂她的心思,撒着欢儿跑向路边。

老村长吸着烟走过来,笑着说:“老嫂子,你起来得真早啊!”

“他叔,你也早啊!”她应声回答,“他婶子去孩子那儿,还没回吗?”

“嗯,这疯婆子跟着他们去泰国、新加坡玩去了,野得也不知道回家了。”老村长的埋怨中隐含着骄傲。

“啧,啧,她去外国玩?你家满仓可真厉害啊!”王奶奶咂了一下嘴。

“俺满仓五年里被局里提拔两回。这次他们去国外度蜜月非要带着我们,说让我们看看花花世界。哈,飞机、轮船,满仓让我坐过多次了,山珍海味也吃了,老了,我哪儿也不想去。我家那老婆子愿意跟着他们疯,就让她疯去吧。”老村长的眼里满是幸福。他说完又吸了一口烟,悠闲地吐着烟圈。

“满仓刚结婚?他去年不是——”王奶奶一脸迷惑。

“是,去年他和媳妇离婚,又娶了他的办公室秘书,可那女人整天嫌弃我孙子,他们结婚不到三个月又离了。这不,他刚找了一个局长的外甥女,旅游结婚去了。唉!”老村长想到小孙子,心口有点堵得慌。

“那孙子跟谁过啊?”王奶奶一听到孩子,有点着急了。

“有保姆照管呢!”老村长说,“这小家伙长得比我还高呢。”

“俺大孙子今年考上了博士,老二家的闺女也读研究生了,小三家的孩子都上六年级了!过得真快啊!唉,我三个儿子都仿他爹,木讷,一辈子老实本分,只会教书。”她话语间有几分自豪,也有几分失落。

“咱知足吧,老嫂子!老哥走得早,那年月你一个人供养三个孩子上学,太不容易啊!”老村长竖起了大拇指。

“还得多谢谢你!那些年,多亏了队里对我们娘儿几个的照顾啊!”她感激地对老村长说着,又朝东边路上望了望。

她这一望,惊得喊出声了!

“他叔,你快看,俺的孩子们回来了!”她的眼睛里顿时发出亮光,脸色也红润起来。

“奶奶!俺想你了!”小孙子从电动车上跳下来,搂住她的腰。

“奶,这是我从北京给你带的桂花糕!”大孙子扶了扶眼镜,腼腆地说。

“奶奶,这是我妈给你买的新衣服!”孙女挽着她的胳膊甜甜地笑。

“娘,这是我今早钓的鲫鱼,你爱喝鲫鱼汤,这鱼很新鲜呢!”小三憨憨地望着娘。

大家叽叽喳喳地围着王奶奶说着笑着。这热闹的情景惹得小花狗摇着尾巴围着大柳树一圈圈地跑。

孙子们簇拥着王奶奶回家。小院里的欢笑声把柿树上的麻雀都震飞了。

又一天,王奶奶走出院门就见胡同口围了一群人。她听见邻居们议论着:“老村长突发脑溢血,没拉到医院就走了!”

她愣在那里许久,用衣袖擦着眼泪,反复说:“这人啊,咋恁没筋骨,昨儿个还好好的,今儿说走就走了!”

有人悄悄对她说:“昨天满仓刚下飞机就被逮走了,听说是他以前那个秘书举报的。”

还有人说:“在他家翻出很多金条和古玩呢,都是人家求他办事时送的。”

天阴沉沉的,似乎能拧下水来,柳梢动也不动,几只燕子绕着柳树低飞。

雨点滴下来了!村外的水泥路上传来满仓娘的哀嚎,声声凄凉。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