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精准施策破解诸多“脱贫攻坚”难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1 09:54: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树有根水有源大爱无边,父母爱养育恩感地动天,鸟儿反哺羊羔跪乳,感恩之情铭刻,铭刻在心间,一份牵挂一份眷恋,一份温暖一份期盼,尊老敬老,百善孝为先,天下美德传......”在鹿邑县马铺镇燕庄行政村的村级广播里,正在播放的歌曲《百善孝为先》唱出了广大独居老人的心声。为深入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市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议精神,真正破解全县贫困老人独居等等难题,鹿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签一份赡养协议”“我接父母一起住”活动,弘扬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这仅仅是鹿邑县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7月10日下午,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鹿邑县又专门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专题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的进村入户大走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鹿的县处级领导、102个有派驻村队员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委各部位常务副职、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及21个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长参加本次会议。县委书记梁建松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建松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老年贫困户的合户工作;二是院外供养五保户的处置工作;三是完善乡级、村级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工作。他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十天的时间,对本乡镇所有行政村的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及档卡资料进行集中办公整理完善,各督查巡查组近期要吃住在乡,沉下身子督促好此项工作,确保在7月20日之前达成既定目标;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在“大走访”活动时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着力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并督促整改,一定要深刻认识理解县委开展“大走访”活动的出发点,切实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迎接省、市检查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在召开此次专题会议前,鹿邑县还针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展开“县级领导带头干” “选调人员专心干”“行业部门一起干”“驻村帮扶扎根干”“培训骨干“ ”精准干”“督查考核促着干”等“六干”工作,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