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中心医院为2018年度实习生进行岗前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1 10:06: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郭永伟 黄赞)为进一步规范实习生管理,严肃实习纪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使实习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7月9日至10日,周口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对2018年度实习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来自新乡医学院、河南大学、黄河科技学院、郑州澍清医专、南阳医专、漯河医专、商丘医专等高等院校,包括临床医学、影像、检验、药学、麻醉、口腔、康复等专业的457名实习生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课首先播放了周口市中心医院建院50周年宣传纪录片,使所有同学对该院的发展历程、整体概况以及目前发展有了初步了解。副院长张晓阳为这次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医学生毕业实习阶段是医学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在科室听从带教老师的安排,勤学苦练,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者。

医务科科长毛国璋向大家解析了18项医疗核心制度的内容,强调了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同学在实习期间严格执行各项医疗核心制度,刻苦学习,尊敬师长,关爱患者。病案室李刘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为实习生详细讲解了病案室的工作内容以及病案首页的填写内容。保卫科徐克亮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他指出消防的重点在于防止火灾的发生,从根本上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法制办主任孙海燕做了关于《加强法律法规学习,防范医疗纠纷》的专题讲座,她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将相关的医疗法律法规进行了阐述。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刘丹青从疾病预防控制科的发展和职责、法定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传染病上报的方法和流程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传染病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填补了他们在传授传染病知识时缺乏法律法规讲述的空白。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