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阶段性综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2 09:48:10 
分享到

记者 王艳

3月5日至5月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我市进行巡视,并于6月15日向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市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迅速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推进省委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当成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突出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以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精神,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举措,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以上率下 高站位谋划

整改是补齐短板、弥补不足的关键环节,也是一场必须坚决打赢的“硬仗”。

6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周口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部署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整改落实方案,逐项拉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形成具体的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成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整改要有力,责任是关键。市委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成立由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领导组织,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推进落实等工作。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任务,主动开展整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定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7月9日下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提升站位、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等方面,对整改落实工作再次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凝聚了全市上下齐抓整改的强大合力。

7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态度鲜明、决心坚定,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树立了风向标。

市财政局在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中有5项牵头整改任务。接到通知后,该局利用周末时间研究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每个整改项目均由一名分管领导负责,分管科室具体落实。市残联迅速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整改工作中,以整改促工作提升。

聚焦问题 高标准起步

不回避、不推脱,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委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我市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句分析、逐条归纳、逐项盘点,以巡视发现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为依据制定问题清单,以巡视意见和建议为依据制定任务清单,以巡视反馈和移交内容为依据制定责任清单,逐项拉出问题单子,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确保问题不遗漏、任务清晰明确。

围绕梳理出的63项整改任务,我市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每项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由市级领导担任,整改时限逐一细化量化。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即整改、限时解决,确保2个月内整改到位;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要按照既定方案,明确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需要长期整治的,要按照整改方案持续用力、切实抓好,不解决问题、不达到标准决不收兵。

市委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市工作大局,与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协调推进,互促互进。

各地各有关单位对照整改方案,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制订具体整改方案,力求做到查找问题准而又准、整改措施实之又实、落实要求严上加严。西华县对反馈问题实行动态管理,重点整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涉及的具体人、具体事,专项整改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

强化督查 高质量推进

整改过程中是真改实改还是表面整改,是态度问题,更是作风问题。市委把巡视整改作为作风建设的“试金石”,纳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强化督查督办、跟踪问效。

我市建立了整改落实情况反馈制度,各牵头单位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整改进展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地各部门的整改方案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查其整改任务认领是否完整、工作措施是否科学、时间节点是否合理、责任分工是否具体,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工作能够有序有力推进。同时,严格执行整改落实清单,倒排工期,设定节点,搞好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督促检查小组,围绕整改落实工作重点,坚持日常督查和集中督查相结合,对各地各部门适时进行督查,并根据推进整改落实情况增加督查频次,加大督查力度,对作风不实、整改不力的,特别是对不作为不担当、失职失责、后果严重的,坚决纳入干部作风大整顿,严肃追责问责。

目前,全市各项整改任务正有序推进。我市将继续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真抓真改真落实上下功夫,紧盯整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认真改、彻底改,构建标本兼治长效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