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傲:插上互联网“翅膀”的“90后”创业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12 09:57:50 
分享到

李傲,1991年生,毕业于周口师范学院,本科学历,在校期间两次获得周口师范学院创业大赛金奖,被评为周口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现为河南省口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他荣获周口市第三届创业大赛三等奖。

李傲清瘦干练,眉宇间流露出真诚和自信。坐在他的公司,李傲将自己的创业经历向记者娓娓道来。

2011年9月,刚满20岁的李傲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步入周口师范学院的校门。大三,是一个分界线,看着越来越多的大四学长面临“毕业就是失业”的困境,李傲有了十分强烈的危机意识,那个时候,他萌发了自己创业的念头。在大学,李傲学习的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他决定从专业入手,成立一家影像视频制作公司。说干就干,2014年,他拉了几个同学一起成立了周口市新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业期间,他怀着满腔热血,从业务开拓,到公司管理,再到人员招聘,他都亲力亲为,公司获得了很好的发展。同年4月,他的公司获得周口师范学院创业大赛金奖,参加省级“创青春”创业大赛获得铜奖,并与周口市几家传媒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开展视频拍摄制作业务。然而好景不长,正当他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公司的两个主创人员毕业回家就业,其他的主创人员因与他的理念有所不同而相继离开。与此同时,公司的业务拓展也遭遇瓶颈。很快,他的公司倒闭了。

“公司倒闭给了我沉重的打击。”李傲告诉记者,那次失败的创业经历为他再一次创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他后来的成功埋下了伏笔。

“创业意味着风险,虽然有时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但是对于认准的事,无论冒多大的风险我都会坚持。”李傲决心坚持下去,不做出一番成绩誓不罢休。

2016年,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成立了河南省口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第一个月,公司的营业额就达到3万元,这给了李傲很大的信心。经过商业化发展,他的公司与周口市不少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宣传片、微电影业务,成为豫东地区颇具影响力的视频制作类影视传媒公司。2017年,他的公司与腾讯动漫、阿里巴巴旗下的天下网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上海市盛视天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互联网+视频制作”的新销售模式提高了公司经营效率,为公司的发展打开了新的篇章。

如今,河南省口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以制作网络短视频、网络大电影为发展目标的一家有创造力的文化传媒公司。公司有大学生12人,全部是“90后”,主要从事视频制作,宣传片、专题片与微电影制作,网络新媒体直播,大型晚会拍摄,会议录制与婚礼MV制作,摄影及平面设计等,年盈利达30万元。

“公司立足于学校,受惠于学校,也将反哺于学校。”李傲说,公司在未来的3年将逐步带动一批大学生就业,对文化传媒专业的毕业生提供对口的短期就业机会,并引导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积极创业。(李一 马月红)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