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劳模“村官”李连成周口阐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7-12 10:54:29 
分享到

李连成声情并茂作报告

□记者 李伟 文/图

本报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想过好日子就不能偷懒……” 7月11日上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豫剧《村官李天成》原型、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应邀来到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为该乡29名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李寨村的父老乡亲上了一堂生动的“乡村振兴课”,用朴实的语言阐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李连成是应全国人大代表、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之邀前来的,开讲之初就笑称在村里作报告是“老和尚拜天地头一回”。面对和他一样一身泥土味儿的“村官”和群众,李连成不仅全程站着作报告,而且语言质朴。他从简单的自我介绍和西辛庄村基本情况介绍开始,用一个个实例讲述了西辛庄从贫穷落后到富裕文明的发展历程。不管是发展蔬菜大棚、组建村办企业、成立农民合作社,还是盖学校、建医院、美化村庄环境,李连成和西辛庄的干部群众都是殚精竭虑、齐心合力、一路艰辛地干出来的。

“当干部就得有思路、私心小、勤快”“影响村名誉的事绝对不干,名声名气也是生产力”“不求十全十美,但求问心无愧”……李连成的经验之谈让台下“村官”连连点头;“我51岁学认字,61岁学开车,只要肯学想干,啥时候都不算老”“撸起袖子加油干,想过好日子就不能偷懒”……李连成的勉励之语让听讲群众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不少“村官”和群众还围着李连成,知心话儿说不完。

李连成是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带领的西辛庄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河南省生态示范村、中州新村。

当天,应邀和李连成一同前来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深圳市全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收。他从保障农民工权益方面所作的发言也让听讲者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