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文化大舞台周末上演《杨门风云》《监察御史韩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12 10:56:12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本周末的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上演由焦作市豫剧团带来的豫剧《杨门风云》《监察御史韩愈》,感兴趣的朋友可在周五、周六晚上到申凤梅艺术中心观看。

在上周末的演出中,来自焦作的演员们通过精湛的表演、扎实的唱功,把剧中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

豫剧《杨门风云》曾荣获河南省第十二届戏剧大赛文华剧目奖、文华舞台美术奖。该剧讲述了大宋仁宗年间,南唐浩王与奸臣勾结发动战争,欲夺大宋江山。因无人挂帅,奸臣趁机索要兵权,包拯力阻,杨金花女扮男装杀死奸臣之子夺走帅印。杨洪击鼓撞钟假传佘太君将令,要杨门女将劫法场。在法场上,佘太君大义凛然,命杨门女将放下兵器。随后,八贤王赶到法场,救下包、杨二人。佘太君、穆桂英不计个人得失,挂帅出征,收复边关。

豫剧《监察御史韩愈》通过韩愈撰写《御史台上论天旱人饥状》这一事件,讲述了唐贞元十九年韩愈任监察御史期间的故事。该剧讴歌了韩愈“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内不愧心”的文人风骨,展现了韩愈“君子居其位,则思死其官”的担当精神,彰显了韩愈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深刻的教育意义。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