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朗普就军费和经贸问题批评欧洲国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12 11:04:42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就军费和经贸问题再次批评欧洲国家,认为美国为北约承担的军费过多。

据白宫记者团提供的现场实录,特朗普当天在启程前往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时表示,在防务问题上,美国对北约贡献良多,承担了至少70%的开支,而欧洲国家付出太少,自己此次将和这些国家“商量出解决办法”。在经贸问题上,美国去年对欧盟贸易逆差高达1510亿美元,显示美国正在被欧盟“利用”。

出席北约峰会后,特朗普将访问英国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特朗普表示,相比北约内部的一系列问题和英国因高官纷纷辞职而陷入的“混乱局面”,俄罗斯也许是此行中最简单的一个问题。他称,俄罗斯是美国的竞争对手,两国和睦相处并非坏事,但自己尚不知俄总统普京是敌是友,需要视自己和普京的会面情况而定。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