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疲劳驾驶惹祸端 大货车翻入边沟“四脚朝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2 12:56: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韩成敏 文/图)7月12日,大广高速周口辖区段沙颍河大桥附近发生一起双方事故,两辆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其中一辆大货车翻入高速路旁的边沟内,现场货品散落一地,所幸两车并未有人员伤亡。据处警民警介绍,这起事故是因为后车司机疲劳驾驶所致。

大货车翻入边沟“四脚朝天”

7月12日凌晨4时50分,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值班民警周豪、刘杰接到路警指挥中心通报称,大广高速2078公里西半幅有两辆大货车发生双方事故了,一辆货车翻入边沟,另一辆货车情况不明。接警后,两位警官立即出警赶到事故现场。

凌晨五时许,两位警官到达事故现场。设置好安全防护措施后他们对现场进行勘察。大广高速2078公里处正是沙颍河大桥所在地,路边的标识牌上写着“沙颍河大桥”,一辆大货车撞断高速路旁的护栏,翻入路旁的边沟内四轮朝天。另一辆大货车斜停在沙颍河大桥路段的超车道内,已经不能正常行驶。所幸,在这起事故中并未有人员伤亡。“现场情况真是危险,如果这起事故的位置再靠前一点,这辆翻入边沟的大货车就会掉入沙颍河内,后果不堪设想。”刘杰说。

后车司机疲劳驾驶惹祸端

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后,民警对两车司机分别进行询问。询问后得知,后车为一辆拉物流的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司机因为疲劳驾驶打起了盹,就在这“一闭眼一睁眼”的一瞬间,事故发生了。当物流货车司机睁眼时发现,自己车辆前方有辆货车行驶,出于本能他向左打方向,造成车辆右前部分撞击前车左后尾部,前车方向立即失控,冲入高速公路边沟。

得知事故发生原因且勘察过现场后,处警民警通过指挥中心汇报路面事故情况,请求安排救援拖车、吊车等车辆前来施救。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车,请不要疲劳驾驶,夜间注意在服务区停车休息,以免途中发生事故。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