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情侣岸边聊天突然跌入水中 52岁大叔跳水连救两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12 22:50:38 
分享到


7月11日傍晚,一对情侣在周口市郸城县新城办事处罗堂村一坑塘边闲聊时,女孩不慎跌入水中,而不会游泳的男孩前去营救时也险些发生意外。紧急时刻,正在巡逻的社区干部发现险情,众人联手将落水的情侣救了上来。  

今年52岁的罗德强,是郸城县新城办事处罗堂居委会干部,水性不错。因为罗堂居委会位于郸城县郊区,所以有人在村里一处坑塘边开了一家饭店,而坑塘附近也成了大家避暑休闲的地方。为了避免意外,新城办事处特意安排罗德强和几名水性好的居委会干部以及热心市民,每天早6时许、中午1时许、晚上6时许等几个游泳高峰时间段,到坑塘边巡逻。  

7月11日晚6时许,罗德强等人在该路段巡逻时,远远看到坑塘附近有散步的人群,由于刚下过雨,水温较凉,此时没有人洗澡。就在此时,罗德强却听到有人喊:“有人下水了!” “水这么凉,不可能是洗澡的,我当时第一感觉就不好。”罗德强马上向坑塘边跑去,一边跑一边观察市民下水情况。罗德强远远地看到是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女孩先下水的,在水中露着头拨着水,像是溺水又像是自己沉水游泳。  

与此同时,一名男孩连衣服也没脱就跳了进去,罗德强立即断定女孩系不慎落水,男孩下水营救。

 “我以为男孩会水,没想到男孩也不会水,两人就剩头顶在水面上。如果我到两个人中间,肯定会被他们俩本能地抱死,我们三个人都会有危险。” 罗德强说,他下水后一只手抓着女孩的胳膊,先把她从水中抬到水面喘口气。随后,他两手抓住女孩的双肩推着游向岸边,而女孩始终在紧抓着男孩,就这样,这对情侣被推到了岸边。  

到岸边后,在其他几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两名青年成功获救。幸运的是,两人落水时间较短,被众人救上来之后只是吐了一下呛的水便恢复了清醒。 

 经询问,两名落水者是情侣,坐在岸边聊天,没想到滑落水中。他们对罗德强等人积极营救表示万分感谢。


[ 责任编辑:张雪婷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