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苦干实干成为党员干部不变的本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6 10:27:13 
分享到

吴继峰

一个多月来,笔者一直在采写《光辉的旗帜  坚强的堡垒》专栏稿件。在实地采访的过程中,笔者感受到,无论是优秀党员,还是先进基层党组织,都闪耀着一个共同的光芒:苦干实干。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作支撑,伟大精神需要苦干实干来滋养。精神寓于实干,实干磨砺精神。党员干部必须明白权力姓“公”不姓“私”。要始终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清楚权力来自人民,对权力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始终把手中的权力用于为党为国工作,用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手中的权力用好,决不能把权力变成牟取个人私利的工具。

古人云:“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强制性是权力的本质属性,而公权力在社会生活中又扮演着权威的角色,如果公权力不能得到有效的制约,就有可能与个人的贪欲相结合成为个人牟利的工具,必然会危害到他人的自由权利和社会生活的自主性。领导干部要用好权力,就必须将权力用于“办好事”上,心怀感恩,立志干大事、躬身抓小事、埋头做实事,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戴,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无论什么时候,领导干部都要牢记“有权必有责”,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慎重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要健全科学考核机制,真正实现“有为才有位”。在提干部、评先进、奖工资等方面向干实事的人倾斜,建立公平、公正、公开执行的干部激励机制,努力形成为官有为的干部受尊敬、受重用的正确导向。②12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