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车碰撞洋葱散落一地 周口高速交警路政联手保通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6 14:52: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刘杰 文/图)“感谢大广高速的交警同志和路政人员,要不是你们这次我的损失可大了。”7月15日,货车司机拉住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出勤民警的手,感谢他们及时出警,并在高温下帮忙捡取事故中散落在高速路面上的洋葱,减少了财产损失。

观察不力“洋葱”与“西瓜”相撞

7月15日13时许,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扶沟中队民警陈安全接到高速路警指挥中心指令称,大广高速公路西半幅2004公里附近发生两车相撞事故,请立即处警。接到指令后,他迅速带领队员任春胜、张岗良开车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陈安全和他的队员们一边设置安全区,一边联系救援车辆。在现场,陈安全看到两辆货车停靠在高速路上相距有几十米远,一辆货车上装载着西瓜,一辆货车上装载着洋葱,在两车之间的道路上洋葱散落了一地,装载洋葱的货车右方货栏被撞毁,“西瓜”货车左后方有被撞痕迹。

通过询问得知,“西瓜”货车原本停靠在高速路上的港湾式安全区内检查车辆,检查后遂向左打方向驶离安全区向行车道上行驶,并未留意后方来车;与此同时,“洋葱”货车正常行驶在行车道,也未及时观察到前方车辆变道,在发现“西瓜”货车有变道倾向的时候,两车已经接近。“洋葱”货车向左打方想变道超车道,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车厢右侧货栏撞到了“西瓜”货车的左尾部损毁,车上装载的洋葱滚落在路上,在行驶几十米后,“洋葱”货车停在了行车道内,“西瓜货车”则停靠在应急车道内。

高速交警路政人员高温下捡洋葱暖人心

13时许,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看到散落一地的洋葱和司机皱起的眉头,陈安全和同事们为了减少司机的损失,在勘察完现场后,顶着烈日开始动手把中间行车道上洒落的葱头清理到应急车道内,避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然后用司机车上的塑料网袋装起散落的葱头,尽量减少司机的货物损失。这时,高速路政人员也赶到现场帮忙。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左右的清理,路面上散落的洋葱基本被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装到袋子里,等救援车辆到来就可以装运撤离现场。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过往司机,驾驶员在高速路行车时要及时做好心理调整和准备,提高警惕,密切观察路况,以便及时采取措施,保障行车安全。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