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检察院:抓党建带队建  牢牢扛实主体责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8 08:31: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窦娜 通讯员 张艳华 刘艳艳

今年以来,淮阳县人民检察院围绕新一届省院党组提出的新的工作思路,以省院总体工作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为引领,切实谋划、精准发力,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重点工作为着力点,努力推进该院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取得实效。

抓好自身建设。该院党组坚持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决策部署体现集体意志,在执法办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主要业务和中心工作中,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干在先,为全院干警树好标杆。

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责任清单,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担,人人头上有目标”的工作格局。分管领导每月,党组书记每季度听取一次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汇报,对问题和难点及时提出应对策略和方法。

坚持学习。利用“周一例会”、“周五全员阅读日”等形式,学习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主要内容的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建设最新理论武装干警头脑,以组织开展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影片,“扶贫帮困走向一线”为内容的主题党的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从二季度开始,撰写干警思想动态分析报告,为党组抓党建决策提供参考。

探索从严管理队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新方法。为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该院成立了机关作风建设督查组,对各部门遵守规章制度情况、问责制执行情况、工作状态等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每周由带班院领导带队,对全院作风纪律、车辆管理、机关卫生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检查,每周对检查到的负面问题通报批评到人到事。同时,注重做好痕迹化管理,把建立党建台账资料作为落实党建责任制的重要载体,使台账资料起到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工作的作用。

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党的建设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建设决战决胜的检察队伍是淮阳县人民检察院各项业务工作长盛不衰的法则,新一届省院党组要求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推动促进个人建设的重要部署,更增强了淮阳县人民检察院努力抓实抓好该项工作的信心。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