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法院:诚信纳入村文明考评 村支书忙还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8 10:11:5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杜鑫

“顾法官在吗?我是来还钱的。”近日,沈丘县法院执行局里来了一位主动还款的“特殊”被执行人,特殊之处在于他并不是主债务人,而是担保人。

据了解,2017年6月,肖某某的侄子肖某向申请人沈某某借款20000元,找到肖某某让其做担保,在肖某信誓旦旦的承诺下,肖某某作为保证人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谁料想,肖某借款后再无音讯,同年12月,沈某某将肖某连同肖某某一同起诉至沈丘县法院。沈丘县法院经依法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被执行人肖某于判决生效后无日内偿还沈某某借款20000元及利息,肖某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肖某未依约履行,而肖某某认为自己没有实际用钱也拒绝履行。案件因沈某某申请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肖某杳无音信,执行法官找到肖某某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的法律文书。可是这位老支书固执地认为自己没有实际用款,不应当承担还款责任,拒绝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执行法官多次向其讲明法理,晓之利害,可是肖某某固执已见,一硬到底。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惩戒措施。

今年7月4日,沈丘县新一届文明村镇评选开始了。肖某某所在的行政村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被镇里推荐为文明村。在推荐肖某某担任支书的行政村为文明村的过程中,肖某某经了解,在授予该类荣誉时,如果行政村两委人员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一律取消荣誉的授予。这下肖某某坐不住了,作为老党员岂能因为自己让行政村与荣誉失之交臂呢?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