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安监局加强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8 17:40:5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高明 仝晨曦

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淮阳县安监局积极应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指导企业做好防范工作。针对高温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督促企业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检修,发放必要防暑降温用品。并加强作业人员的防暑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工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防暑降温、防火防爆等防范应急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加强排查,着重环节管理,并要求各企业要加大重点部位、环节的自查力度和频度,扎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安全监管,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夏季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特点,认真研究部署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制定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全面落实防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淮阳县安监局加强夏季高温和汛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及时请示报告。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