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文化大舞台周末上演《诸葛亮吊孝》《白奶奶醉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19 09:52:13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本周末的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上演由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越调《诸葛亮吊孝》《白奶奶醉酒》,感兴趣的朋友可在周五、周六晚上到申凤梅艺术中心观看。

越调《诸葛亮吊孝》是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经典剧目之一。该剧讲述了三国时期,诸葛亮三气周瑜,致周瑜气死。诸葛亮不畏凶险,带赵云前往吊孝。诸葛亮在灵前痛哀周瑜早逝,陈述孙刘联盟之利、破裂之弊。后来,诸葛亮全身而退,孙、刘捐弃前嫌,重修于好。

越调《白奶奶醉酒》同样是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经典剧目之一。该剧讲述了明朝万历年间,盐商遗孀白奶奶为将娇生惯养、好吃懒做的女儿白小姐嫁给富户童公子费尽心机。许怀才为帮助表兄童公子弄清真相,设计请白小姐来童府为装病的表兄冲喜。白奶奶恐童公子得知实情嫌弃女儿,便借赵常之女赵小姐为童公子冲喜。许怀才灌醉白奶奶,得知了借女冲喜的真相,便让表兄与赵小姐成亲,成就了一段美满的姻缘。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