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9 18:13: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王鹏飞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提高了参与者的自救互救能力,如果将来遇到紧急情况,也能利用所学急救知识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7月19日清晨,周口市红十字会利用市民聚集晨练机会,组织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市人大综合办公楼下的广场开展应急救护演练。

演练现场,市红十字会制作摆放了造血干细胞、火灾逃生避险、常用的急救知识等内容丰富的各类宣传展架,吸引了众多晨练市民驻足观看。周口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通过应急救护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与市民互动等形式,对在场市民进行心肺复苏、呼救、对遇险人员人工呼吸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示范操作。活动中,晨练的市民争先恐后的亲自感受心肺复苏中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技巧,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现场手把手指导市民实践操作中的急救方法和急救要点。

通过应急救护演练,进一步推动市民应急救护培训的普及,增强人们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让大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