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9 18:35:3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7月19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工作,梳理查摆存在问题,相互交流学习,分析形势任务,明确思路举措,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要牢牢把握党的政治机关定位,扛起“两个坚决维护”政治责任,用讲政治统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原则,落实好纪检监察双重领导体制,强化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把握好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助手”定位。要深刻把握稳中求进基本方针,做到立足于稳、担当于进。要始终守好依规依纪依法红线,严守职责定位不发散,严格规范用权不越轨,严格落实执纪审查工作责任制不出事。要切实增强履职本领重要支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能力,锤炼过硬作风。

会议要求,要紧抓重点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办案力度,领衔带动整体工作;补齐监督短板,着力提高监督效能;抓好巡视整改,巩固拓展整改成果;突出专项整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深化以案促改,整顿思想重塑形象。


会上,项城、郸城、沈丘、淮阳、鹿邑等县(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