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赴周督导夏粮收购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0 16:21: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7月19日,河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带领监督检查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到周口督导夏粮收购和临港粮食产业园区推进工作。

刘大贵一行到周后,首先组织召开了夏粮收购座谈会,听取了周口市粮食局、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和商水县固墙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关于夏粮收购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商水县天华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天华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益海粮油(周口)工业有限公司、五得利集团周口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今年的粮食收购、加工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会上,刘大贵对今年的夏粮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夏粮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大贵指出,今年的粮食收购工作困难很多,形势严峻,要摸透情况,研究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等问题;他强调粮食是政治,粮食无小事,各级粮食部门不能松懈,粮食企业不能见利忘义,要以大局为重,保障农民种粮利益和积极性,维护和稳定粮食市场秩序。

座谈会后,刘大贵一行到周口港区对临港粮食产业园区拟选址工作进行考察,参观了周口中心港码头,听取了周口码头的发展历史以及周口港区建设的远景规划介绍。刘大贵对周口港区的规划及未来发展大为赞叹。他鼓励周口市粮食局要积极落实去年河南省粮食局与周口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建设临港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推进由市局直属企业和省属企业参与的临港粮食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豫东南重要的粮食物流节点,高端粮油产品加工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