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市医疗专家冒酷暑战高温深入基层推进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0 18:17:2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宋全力

七月的骄阳炙烤着大地 ,大家都在阴凉处避暑,可就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酷暑、头顶烈日奔走在太康县的乡村小道上,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健康扶贫。他们把汗水挥洒在扶贫路上,他们就是“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太康站的省、市、县医疗专家。

7月19日下午四点,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县医疗专家60余人冒着39度高温急匆匆的赶往太康县人民广场的义诊现场,为现场群众义诊。68岁的赵大娘常年头痛,血脂偏高,受心血管疾病困扰,和义诊专家的交流让她感到十分心安,专家在用药方面给予指导,赵大娘告诉记者:“医生给咱说了降压降脂药不能停,建议去医院做个颈动脉彩超,看看颈动脉有没有狭窄和异常的情况,有些药不用长期吃就立马停,给我分析得透,我心里也就踏实了,省、市专家来到家门口,我们很欢迎!”

7月20日上午,天气依旧高温,但是专家组仍按照“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 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活动要求,组成23支医疗小分队分赴太康县23个乡镇,开展义诊、健康指导及健康科普讲座。符草楼镇卫生院王玉东院长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省、市、县专家不畏酷暑下乡义诊,真正的走进了基层群众,走进了百姓心中。

健康扶贫一直在路上,医护人员顶着烈日骄阳,即使衣衫被汗浸湿,也不停歇脚步,能实实在在解决患者、贫困户健康方面的问题,才是医者最大的夙愿。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省、市医务专家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既传播了健康理念,普及了科普知识,提高了县级医疗诊断水平,又为群众查病治病,真正使健康扶贫工作落到了基层,落到了百姓心坎上。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