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运会“铁人三项”在南阳淅川开赛 周口“铁人”张树仁获得第七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2 17:31: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7月22日,省运会铁人三项(社会组)比赛在南阳市淅川县香花镇丹江湖畔宋岗码头举行,郑州代表队姜涛以2小时16分20秒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安阳代表队的龙艳如以2小时54分36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周口代表队张树仁获得男子组第七名。在本次比赛中,周口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铁人三项运动(Triathlon)是奥运会体育比赛项目之一,也是我国全运会比赛项目,也是本届省运会新添赛项。赛场设置在南阳市淅川县香花镇丹江湖畔宋岗码头,赛项依次分别为1.5公里自由泳赛、40公里公路自行车赛、10公里跑步赛,比赛总里程为51.5公里,为混合赛,赛项之间不停歇,考验运动员耐力、体能和意志。来自全省15支代表队的171名运动员齐聚宋岗码头。

比赛分男女组进行,于上午7时30分开赛,首先在宋岗码头丹江湖进行1.5公里自由泳赛,碧水清澈甘甜,让运动员充分体验南水北调水源之美,激发运动潜能,劈波斩浪,追逐竟技。运动员们上岸后,随即投入40公里公路自行车赛,沿丹江湖竟速。沿途风景如画,但火辣太阳炽烤着赛场,考验着运动员意志。运动员们没有一个因气温高而退赛,他们顽强拼搏,展示铁人形象。

9时46分20秒,郑州代表队的姜涛以男子组第一名冲至终点,而后,相随依次进入前八名的有郑州代表队孔伟,三门峡代表队赵子超,开封代表队贾帅、闫永生,洛阳代表队谢卫、周口代表队张树仁,安阳代表队田宏达。

女子组比赛,来自安阳代表队龙艳如率先于10时24分36秒抵达终点,获得第一名。随后,焦作代表队李惠敏、安阳代表队李向红、商丘代表队孙美华、郑州代表队王乐、商丘代表队马一鸣、洛阳代表队沈聪慧、商丘代表队杨艳华,依次进入前八名。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