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六村共建”必须抓紧抓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3 09:07:52 
分享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统筹推进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六村共建”,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周口实际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重要载体。

“六村共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近2个月以来,市“六村共建”工作各牵头单位和各县(市、区)迅速部署、全面行动、强力推进,使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农民群众精神面貌进一步提振、文明乡风氛围进一步浓厚、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六村共建”工作各项具体创建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六村共建”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乡镇、行政村“六村共建”宣传氛围不浓,工作推进不同程度存在上热下冷、压力递减等问题。

“六村共建”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涉及到各个村镇,任务重、周期长、战线广,要坚决克服工作走形式、走过场倾向。要根据任务分工,按照工作台账,明确督查内容,制定考核细则,对各县(市、区)“六村共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不能按工作进度和项目标准实施的,及时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打造一批富民为要、党建为基、美丽为形、卫生为底、平安为本、文明为魂的示范乡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②12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