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日本例行国会闭幕 安倍为政府丑闻道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8-07-23 09:12:32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7月20日电(记者 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第196届例行国会20日晚在参议院全体会议宣布散会后闭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随后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国会会期内政府部门出现多个丑闻表示道歉,称这损害了国民的信任。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和地方自治体竭尽全力让水灾受灾群众早日住进临时住所,重建生计,尽快恢复原有的生活。就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问题,安倍称,应该时常意识到总理大臣身份对周围的影响,在执政过程中慎之又慎。与此同时,他还强调了其再度执政以来取得的经济成果,称第二次安倍政权成立以来日本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在5年内增加了56万亿日元,日本经济正朝着摆脱通缩的方向切实前进。

日本第196届例行国会于1月22日开幕,原计划于6月20日结束,但是后来执政联盟为确保安倍政府力推的包括劳动方式改革在内的相关法案顺利通过,将本届国会延期至7月22日结束。不过,由于众参两院全体会议20日宣告解散后不再开会,本届例行国会实际等于闭幕,国会相关委员会将在余下两天时间履行相关手续。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