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周口市部分地区或有降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7-23 09:36: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从7月10日开始,市气象局连续多日发布高温预警。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我市北中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7月10日~20日,我市降水量为0.5~24.8mm,较往年同期偏少88%,比去年同期偏少85%。本周,我市部分地区或有阵雨、雷阵雨天气出现。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为2.0~8.0㎜,较往年同期平均值45.6㎜偏少;周平均气温28.5~29.5℃,较往年同期平均值27.9℃偏高,周极端最高气温38℃左右。由于受部分地区降雨天气的影响,本周,我市的整体气温将有所下降。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在高温下的活动时间,以防中暑。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偏北风3~4级,局地阵风4~5级,27~35℃;周二,多云间晴天,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28~36℃;周三,晴天间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27~37℃;周四,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偏南风2~3级,27~36℃;周五,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偏南风2~3级,27~36℃;周六,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左右,28~38℃;周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左右,28~38℃。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