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十三运会社会组•省辖市(省直管县组)毽球比赛明日开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3 21:00: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王凯 文/图

 7月24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社会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组毽球比赛将在周口市体育中心老年健身馆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郑州、洛阳、周口等地的18支代表队287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时间持续至7月28日。

图为:毽球运动员适应场地

据了解,该赛事共分为三个竞赛项目,分别是:进攻组(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平推组(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和单项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毽球竞赛规则》,不设种子选手,由竞委会视报名情况抽签编排,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决出名次;单项采用淘汰制。三人赛采用三局两胜21分每球得分制,最高比分29分;单项赛采用三局两胜15分每球得分制,最高比分29分。

据介绍,毽球运动是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之一,是从我国古老的民间毽子游戏演变而来,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深受各族群众欢迎的民族体育项目。毽球比赛要求运动员必须像踢足球那样用脚踢,不得用手、臂触及毽球,而比赛规则和排球相近,站位轮换,场地宽度则与羽毛球场地完全一样。因此,该赛事极具观赏性。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