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5 08:27: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省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筹备、安钢产能置换项目推进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承办省十三届运动会是周口的一件大事,不仅是对城市功能和建设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各部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工作作风和大局意识的一次检验。开幕式、闭幕式是大型运动会标志性的活动,也是省运会的重头戏。要高度重视,全力备战,迅速进入临战决战状态,努力把省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办成树立周口形象、展示周口魅力的体育盛会。要彰显周口特色,充分挖掘地方文化内涵,着力突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努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时代主题,精益求精,打磨精品力作。要确保安全,进一步完善安保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场内、场外、驻地等安保工作,把安全工作做细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时间表和任务书,逐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周密高效地做好开幕式、闭幕式各项筹备工作。要坚持节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实现简朴而不简单、节俭而不失精彩。

会议听取了安钢产能置换项目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承接安钢产能置换项目是发展临港经济的重头戏,必须不遗余力地把这个项目服务好、建设好、发展好。要确保尽快开工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大力支持全力推进,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负责、亲自督导,按照程序,抢抓时间,各项工作尽力往前推、往前赶。要把好政策关和法律关,确保项目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扎实有序稳妥推进。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精神及市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对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协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持续提升,成效显著、可圈可点,班子建设更加坚强有力,队伍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委员履职更加务实有效,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确保了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会议要求,各级政协党组和政协委员要聚焦工作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政协会议精神,创新履职形式,按照省委提出的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实现思想境界上有新提升、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凝心聚力上有新气象,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提高议政质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善委员履职评价体系和实施方案,坚持求真务实,靠科学的制度、过硬的本领和严格的要求不断提高议政质量,用议政的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的高质量。

会议听取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认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方向把握得准、政治责任扛得牢、政治任务抓得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积极有效。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扛稳抓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聚焦主责主业方面再发力,在查办案件上有新突破,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助推党的建设高质量。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市管干部考核等次建议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严格兑现奖惩,充分发挥好综合考评“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完善考评体系,使指标设置更加合理,分值设定更加科学,努力健全高质量的考评体系。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原则同意《意见》,并强调要学习好,通过学习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加强各级各部门对国防建设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程度。要宣传好,大力宣传专武干部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形成全社会关心专武干部和支持基层人武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落实好,认真解决当前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细化配套措施,不断推进全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有新的提升。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