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毽球花毽这对“双胞胎” 你能分得清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7-25 09:44:10 
分享到

记者 张志新

7月24日上午,省十三运会社会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组毽球比赛开赛。对于比赛所用的毽球,大家对其了解吗?

在足球、篮球、乒乓球比赛中使用的球类都是球体,而毽球比赛使用的毽球却并非如此。

在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比赛所用的毽球,它很像大家平时所踢的花毽,但又和普通花毽不一样。

据了解,普通花毽的毽垫一般是一枚金属圆形板或塑料片,花毽高12厘米左右,用火鸡毛或雕翎做毽毛。毽球的毽垫是一种纯牛筋底座,弹性强,起落平稳,毽毛多是4支白色或彩色鹅羽。

据该赛事副裁判长杨建松介绍,此次比赛所用毽球为国家毽协推荐竞赛用球,高13.5厘米,重13.5克。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